レモネード

有拖延症。
谁家都好一口,看不下去可以右拐。

Recurring Fate 16

预警:凯伽遥一家三口 

凯伽在欧布TV后已经确认关系 

遥辉CP泽塔

有私设

文笔不好会有OOC 观看请斟酌


伽古拉走到军械库外面就看到了上次凯交给他的工卡的主人——镝木慎也。
他变身为魔人形态,扛着自己的剑走到了镝木慎也的身后。
“你好啊~赛雷布洛。”
对方非常惊讶的转过身:“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呵,你的身份我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哦~寄生生命体赛雷布洛。在各个宇宙玩着好玩游戏的你可是相当的出名呢。”
“你要来给我找麻烦吗?”
“怎么可能,”伽古拉笑了笑,“我是来为你应援的,不过你也没必要在今天恶作剧吧?我们这儿可是在开着庆功宴呢。”
“哈哈哈哈哈哈!”镝木慎也,应该说是赛雷布洛操控着镝木的身体,狂笑出声,他双手齐齐拍向伽古拉的肩膀,“这样吗?那可真是太好了!”
他逐步向后退,边退笑意边加深:“那我来再给你们添一把火吧!”
赛雷布洛一挥手,身影便消失在了原地。
伽古拉抽出剑急忙追上去,却在下一秒出现在了军械库的厕所里。
“这是怎么了?”他在厕所里没有发现对方的身影。
糟了……遥辉!
伽古拉急忙跑向整备班。

而遥辉这边,现下已经是第二次循环了。
刚刚队长走后不久,他们就接到警报说外面有怪兽的消息,他和洋子紧急出动,在他即将进入乌英达姆驾驶舱的时候,他突然就回到了整备班,过了几秒,他猜测是现在是队长刚走的时候,因为他还捧着金枪鱼盖饭。
“洋子前辈!”他对着在桌边的洋子喊道。
“怎么了遥辉?”洋子疑惑的看向他。
“怪兽!”
“哈?”
就在洋子疑惑的下一秒,熟悉的铃声再次响起,于是他就这么再次走向了前往了乌英达姆舱门的路。
梅开三度。
他又回来了。
遥辉瞪大了双眼盯着自己手中的碗,明明已经吃掉的饭又一次回到自己手里了。
而这次铃声响起的更快了,他抢在洋子对他下达指令前对着洋子说:“我去驾驶乌英达姆!”
结果可想而知,他又一次捧着饭碗坐回在了整备班的椅子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遥辉崩溃的喊道。

“我知道了!”洋子突然变得和之前不太一样,她跑到遥辉面前语速十分的快,“遥辉,现在都是外面的怪兽作乱所以我们才会一直重复循环在这个场景里只要你的意志力足够坚定去想你要到达的地方你就能解除循环了!”
洋子大喘了一口气,“我去驾驶金古桥了,你也要快一些跟上啊遥辉!”
“诶……前辈!”遥辉努力消化了一下洋子说的内容坚定的点了一下头。
“おっす!”

他又一次冲向了前往乌英达姆舱门的路,在踏上最后一节台阶的时候,他犹豫了一瞬,在脑海中疯狂想象着想要去乌英达姆的驾驶舱,踏出了自己的脚步。
然而就在下一秒,他却出现在了深间市,那个他无比熟悉的地方。
他呆滞了一瞬间,这是距离他家一街之外的一个小公园,以前他经常和养父在这里玩棒球。
就在他这么想着的时候,面前的阶梯上,一颗棒球一蹦一蹦的弹了下来,停在了他的脚边。
下一秒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没问题没问题。”
他抬头,看到了养父从阶梯上下来,“不好意思……”
“父亲……”他喃喃道。
“嗯?”养父并没有听清他说什么,他慌忙摇手,“啊不,没什么!”
弯下腰拾起脚边的棒球,他的大脑好像停止了运转,甚至有些不知所措。
“那个……球。”见遥辉拿着球停在了原地,夏川胜不禁有些着急的提醒,儿子还在后面等着他。
“啊,不好意思。”遥辉恍然,急忙把手中的棒球丢给夏川胜。
就在夏川胜转头要走的时候,遥辉急忙叫住了对方:“那个,您是附近区域的消防员对吧,”夏川胜回头,迟疑的点了点头,“我有个问题想要问您。如果……如果您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因为要保护什么人,却又因此不得不伤害……保护不了他们这种情况,要怎么做?”
夏川胜低头思考了一下,“怎么说呢……我一直很清楚我不可能保护得了所有的人,就算我有想施以援手的心,但我的援助也是有界限的。所以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坚守自己的正义,竭尽全力的保护想要保护的人,我认为这是我的使命。”夏川胜对着遥辉笑了笑,对自己的回答还有一些羞涩。
“力所能及的范围……”遥辉品味着养父的话语。
“那些我没办法保护的人,我是不会忘记他们的。不过这话听起来很了不起的样子,我其实还差得远呢。”
“原来如此……是这样啊!”遥辉好像理解了夏川胜的话,露出了一个久违的真心实意的笑容。
“虽然有些失礼,但是……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
遥辉眨了眨眼,局促的揪了揪裤子侧边的口袋,一时之间不知道要如何回答的时候,他听到了自己的声音,是小时候的自己。
“papa?”小遥辉似乎在上面等的有些着急,他呼唤了两声夏川胜。
“遥辉!稍微等我一下!”夏川胜回头应到。
遥辉再次用手掌蹭了蹭裤子,犹豫了一下伸出了自己的手,“我能和您握个手吗?”
夏川胜虽然很莫名其妙,但是对着遥辉伸直的手,还是握了上去。
而就在此时,夏川胜好像感受到了什么,他缓缓抬头看向遥辉,“遥辉……?”
而遥辉此时也难以忍受眼眶中的热意,声音有些颤抖的叫了一声父亲。

遥辉的视野所到之处都是白色,他在这个白色的空间里停滞了半分,手上还有刚刚握住养父的手的触感,他茫然的抬起头,发现自己还在距实家一条街外的街区,距刚才的小公园有段路程,天色变黑了。
身侧人家的的门牌上写着「梦野」,他知道这户人家,从他记事起就一直没有人住,但是庭院定期会有人来打扫。

如今房子里却有着灯光亮着,仔细看的话还能看到一个抱着孩子的身影在屋子里来回踱步。
他这是,回到更小的时候了吗?
可能是他注视的太久了,里面的人放下了婴孩,眼见着就向门外走了过来,遥辉的内心在打鼓,感觉有些不太好意思,准备等对方出来道歉再解释一下自己不是有意一直盯着别人家看的。
就在此时,门打开了,他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队长???”
被他称之为队长的人皱了皱眉,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忽的白光又一闪,比刚刚还要迅速,遥辉便被传送回了现代。
伽古拉警惕的看了看四周,没有发现人的踪迹,“站在我家门外这么久还管我叫队长,在人类面前这么突然消失,估计是哪个宇宙人喝大了吧?”
他又仔细的看了一圈周围,念叨着关上了门回到屋子里。

而现代的伽古拉,在这一瞬间,脑子里多出来这一段当年与现在的遥辉面面相觑的画面。

他掐了掐自己的鼻梁,咂了咂舌。

“糟了。”


评论(8)

热度(19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