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モネード

有拖延症。
谁家都好一口,看不下去可以右拐。

Recurring Fate 11

预警:凯伽遥一家三口 

凯伽在欧布TV后已经确认关系 

遥辉CP泽塔

有私设

文笔不好会有OOC 观看请斟酌

久违的更新,一个是加班(阿光的黑眼圈.jpg)

一个是加班了之后就不想写了,想玩游戏(不过后来加到游戏都不想打了)

中秋估计还会有一个更新吧(大概)



今天是遥辉的轮休,距离上次与雷德王的战斗已经过去了两天。

蛇仓队长试图给遥辉休假,但被遥辉拒绝了。

泽塔坐在电视的沿上,望着蹲坐在沙发前的遥辉。遥辉根本没有什么行动的欲望,屋子里不开灯也没有拉开窗帘,就好像时间凝固住了一样。

“な、ハルキ……”泽塔飞到遥辉面前,试图与他搭话。

“对不起泽塔,我没有什么说话的欲望。”遥辉低下头,脸对着膝盖。他这两天时不时都会头痛欲裂,泽塔建议他去看看医生,遥辉却说没有什么大事,只是没有休息好。

叮咚。

叮咚。

有人在按门铃,遥辉本来想装死不去理会,但是对方实在是太过坚持,最后他还是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开门。

来人是队长。

蛇仓正太今天是值班的,但由于实在是担忧遥辉的状况,嘱托好洋子结花有事情联系他,便带了一些提前让凯在家做好的食物带来了。

他快速扫视了一圈遥辉的家,虽然没开灯也没拉窗帘,但是不耽误他看清屋子里的状态,桌子上摆满了喝完的碳酸水和矿泉水,垃圾桶里也都是吃完的泡面盒,巴掌大的泽塔站在客厅的餐桌上看向门口,气的蛇仓差点没瞪他一眼。

“啊,队长!”

遥辉没想到队长能翘班来看望他,他尴尬的站在一边,看着蛇仓队长脱下鞋子走进客厅。

蛇仓拎着手中的袋子走向厨房,他把饭盒里的粥和小菜盛到碗里,然后放到餐桌上。

“来吃吧遥辉,吃完好好休息下。”

遥辉像个木头人一样的站在一边,蛇仓皱了皱眉,把他按到椅子上,“怎么,还需要我喂你吗?”

遥辉缓过神来,“啊好的,谢谢队长……”

蛇仓坐在遥辉对面,余光撇着一边的泽塔,感觉他有点碍事,思考了一下,他在脑中对凯说:“你来,把泽塔带走,他在这很碍事,带他去周围逛逛。”

彼时凯正摊在蛇仓家的沙发上快乐地嗦着冰棒,他简直是用最快的速度做完任务,只用了两天,甚至还顺便回O-50见了一面圆环。

“啊?”他疑惑的回问,“带泽塔干什么?”

“啧,你可以好好和他聊聊天,或者带他去和你一起快乐冰棒,我不管,快来把他带走。”

“啊……好吧。”

于是泽塔莫名的就收到了欧布前辈的召唤,他看了几眼遥辉,虽然很担忧他,但是他们队长在,应该不会出什么事。于是他和遥辉说了一声,遥辉因为队长在场,轻微的点了点头表示他了解了。


顶着队长“慈爱”的眼神,遥辉终于吃完了这顿饭,然后就被队长赶去卧室休息。

他脑子乱糟糟的,一闭上眼睛,雷德王死在他面前的场景就会一次一次浮现,根本就不想,也不能睡觉,闭上双眼对他来说就算是莫大的折磨。

蛇仓洗完了碗筷,推开卧室的门,看到的就是瞪着大眼睛盯着天花板的遥辉。他揉了揉眉心,与遥辉四目相对,一时间遥辉感觉有些尴尬。

“队长……”

蛇仓走近他,他回头搬来书桌旁的椅子,坐了下来。

“你需要我给你念睡前故事吗?”

“啊不,不用了!”遥辉立马紧闭双眼,看得蛇仓一阵好笑,在确认遥辉真的是闭上了眼睛之后,他轻轻拍了拍遥辉的肩膀。

只见遥辉僵住的肩膀慢慢松了下来,眼睛也不是刻意的紧闭,呼吸逐渐平缓了下来。

已经很多年没用过这个技能了,蛇仓想到。

在遥辉还小的时候,他也是经常这样哄遥辉入睡的。

蛇仓的嘴角微微翘起,注视着已经陷入睡眠的遥辉,眼下的乌黑已经很明显了,想来应该没有好好睡觉。

昨天遥辉值班他轮休,但他今早换岗的时候见到遥辉就感觉他状态很差,所以喊凯在家里煮了粥,想着这小子这两天一定没有好好吃东西,泽塔又肯定派不上什么用场。

这时,床上的遥辉突然颤动了起来,眉头微微皱起,从嗓中发出了一些破碎的呻吟。蛇仓叹了一口气,慢慢的一下一下拍打着遥辉的肩膀,直到遥辉再次陷入安稳的睡眠状态。

 

另一边

 

“欧布前辈,您找我?”泽塔飞出窗外就看到了楼下的凯,凯其实对现在也莫名其妙的,不过他也听说了遥辉的事。这种事情其实有这一次就还会有下一次,走出去需要遥辉自己去克服。

“遥辉最近状态很差吧。”凯示意泽塔跟着自己走。

“自从上次与雷德王一战之后,遥辉就奥特消沉了……我真的很担忧他,但我其实不是很清楚他在想些什么,为什么会突然丧失斗志……”

凯买了两根棒冰,带着泽塔坐在了宿舍园区的小公园。现在大家不是上班就是在休息,小公园里空无一人,他把其中一只棒冰交给泽塔,“以你的立场来说,确实无法理解遥辉怎么了。”

凯撕开包装,“遥辉作为一个人类,大概会想‘作为一个人类,打败了怪兽,就是在守护和平吗?’的这件事吧。”

“我以前其实也对此懵懵懂懂,很多年来我都只是抱着一腔热血,希望没有牺牲就能拯救一切,拥有着这种天真的想法的我——很不成熟。”

“在雷德王的角度来说,他们只是在保护自己的孩子,但是在人类的角度来说,雷德王会毁坏他们的城市,哪怕现在只是一个雷德王的蛋,等孵化出来小雷德王呢?”

“ハルキ……”

“相信你的伙伴吧,他会自己恢复过来的,肯定会的。”

 

 蛇仓值班结束回家,还没等推开门就听到凯在屋子里吹口琴。

“我说你就不能换个曲子吹吗?”蛇仓揉了揉头发问。

“遥辉和你我有什么关系?”凯放下口琴转头看向门口的蛇仓。

他们两个人几乎是同时问出问题。

“啊,你迟钝的大脑终于开始运转了吗?”



评论(4)

热度(1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